未来呀过去呀

看置顶

人间客——晚吟篇(一)

此为由 @夹榆子 发起的联文活动!
并且感谢夹子友情赞助的题目!
文为不同人物视角的魔道!!
按顺序艾特!
第一棒 @过客拾晨 我寄几!
下一棒! @蓝湛 看我 快看我 可爱的白白!
再一个 @夹榆子 可爱睿智的夹子
然后 @子聁媜兮 超棒的!阿兮姐姐!
最后 @林一泽Vic 很爱我以及我爱的一泽!

————文分割线————
人间客——晚吟篇(一)
“……何如?”江枫眠一语毕,低头将探寻的目光对上江澄的视线。

江澄听了前半句话其实是很高兴的,只是手在衣摆下不自然地紧了紧,像是对那个即将朝夕相处的玩伴到来而无所适从。
可是后半句话音甫一落地,江澄本来还抑制不住透出些期待的脸登时黑了下来。
他愤愤地跺了跺脚,扔下一个能把地板砸出个坑的“不”字,紧接着便头一次不顾屋里的江枫眠就转身跑了出去。
---------
闹了一天被江厌离好不容易找着了,温言又是劝又是哄地解释了很久,再加上一来自幼江澄就喜欢姐姐喜欢得紧,又愿意听姐姐的话,二来听说了对方不要狗的原因后也暗自心生怜悯,便绞着衣襟别别扭扭地答应了此事。
送狗风波刚一平息,江澄便按捺不住好奇心的主动去找了魏婴,本来冲突矛盾解决,皆大欢喜,谁知江枫眠看到二人日后应该是可以好好相处了,心中大喜,将躲在自己身后的魏婴抱起托在了手臂上,还颠了颠。
本来甚至可以说是洋溢着温馨快乐气氛的屋子顿时冷了下来,虞紫鸢冷笑一声拂袖而去,留在原地的江澄见了斯情斯景心中已然满是愤恨以及不甘心。
------这个动作,从江澄记事起到现在来手指数都数的清。
本来对心爱奶狗被送走的怒气霎时间又被眼前景催化,二者集合窜出了比以往更为嚣张可怕的怒火…..抑或是是嫉妒。
凭什么,凭什么我费尽心思想让父亲多喜欢我一点都奢侈,而这个刚来的家伙只是因为我能和他在一起相处就获得这样的待遇?!!
江澄坐在房间里死命盯着茶壶上的九瓣莲图案,想摔一个泄愤可心底里还是害怕着父亲会因此愈加不喜欢自己,只能把心里的想法转化成眼神,恨不能把茶壶生生剜出一道痕来。
正平复着心中情绪,透过窗棂往外望去已知天色不早,谁知已经基本压抑下来的情绪又蓦地被传来的敲门声激起,意识到来者是魏婴,江澄又是一阵生气,隔着门吓唬了几句就卷起魏婴的铺盖劈头盖脸丢到了魏婴头上。
可那铺盖刚甩出去江澄就后悔了。
完了完了….被父亲知道了我-----
侧耳仔细听了听外面都没有听到魏婴的声响,又纠结了一会儿才扒开门缝确认了一下外面真的没有人,当即拢了拢衣服就飞奔出去,奈何不敢叫其他人只得在江厌离房门前瑟瑟敲了两下,等江厌离出来说了事情的原委就又分头行动。
其实….江澄自己可能都没有意识到,在担心父亲会疏远自己之外,其实-----还是有一点单纯担心魏婴的安危的。
找了一圈人没找到最后还掉进了坑里还不敢大声呼救,总是矜傲如江澄在这个点上也控制不住的嘤嘤嘤起来。
最后,好歹魏婴被找着了,江澄也被找着了。
两个小小的人挂在也不大的江厌离身上,说着带着孩子气的誓言,心里却透出显而易见的坚定来.
------“你放心,我不会告诉江叔叔的。”
------“你也放心,今后看到狗,我都会帮你赶走的!”
今后,是指多久?
自然而然的,两人成了极好的朋友。起初魏婴还有些顾手顾脚,随着年龄的增长,本性也日渐暴露出来。如后来进云深不知处求学时魏婴本人亲口所言,山鸡打得再多,照样还是第一。
就像是有那么一层光环天生就照在他的永远不会消失的笑脸上,恣意且炫目。
------------
每日在莲花坞摸鱼戏水恶作剧,江枫眠对姑苏蓝氏的教育效果起了好奇,两者相辅,促成了小双杰一起去姑苏求学。
江澄整了整衣襟,在能看得到蓝家人的范围内可谓是好学生的标杆。
作为云梦江氏的子弟,我可不能给江家丢脸。
-----然鹅这一点也不妨碍魏婴继续发疯撒野。
是以江澄听说魏婴第一天就连犯家规数条且与传说中的蓝氏双璧中的一璧打了起来,除了还是嫌弃魏婴的犯事能力,更多的是意料之中。
“把蓝忘机和蓝启仁都得罪透了,你就等死吧,没人给你收尸。”江澄抱臂冷哼,但转头还是如魏婴所言“也不差这一次”地默默善后。
当然,在听说魏婴又又又被罚了的时候,确定无大碍后幸灾乐祸是必不可少的。
没过多久蓝启仁不在,听学停了几日,江澄虽说期间一直严于律己,尽可能的不给江家丢脸。但这么久了也着实委屈了少年心性,当晚就和其他一起听学的人胡疯海闹了个昏天黑地。
久违的酒啊,骰子啊,春….
尽管对单独魏婴被罚这件事有那么一点少许的歉疚,但是仔细处理好魏婴的伤后江澄还是毫不留情的将魏婴哈哈哈了一顿。
--------
魏婴求学生涯只有短短三个月,走后一段时间内还颇有一种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的味道。但在蓝启仁后来大力打压下,令蓝作呕的魏风还是消失了个七七八八。
少了一个带头作乱的人,时光就显得快且枯燥起来。
江澄本本分分修完了自己的那部分后,好歹算是把江家颜面挽回了一点,无憾回了莲花坞。除了后来魏婴还是时不时提到蓝湛,那一段求学岁月也渐渐淡出了记忆圈。
----------
几年后温家作乱,玄武洞一事过后,江澄穷尽心思以最短的时间救出了魏婴。尽管仍是不明白为什么魏婴对于缠着蓝忘机以及挑逗他以及逞风做英雄有这么大的执念。
魏婴终于睁开了眼,其他人关怀到位后待虞夫人进门又是一阵阴阳怪气。中间说出了些惹得所有人都不快的话,捕风捉影有心人搬弄是非所谓的“传闻”更是让江澄也冷了脸甩袖出门。
魏婴坐在床上嘶嘶抽气,不顾骨头还有些发酸拦上去一个锁喉停下了江澄的脚步。
……
魏婴告诉江澄,做家主不一定要受家风从家训。
魏婴搭上他的肩承诺道,将来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姑苏有双璧云梦就有双杰。
就像初识时承诺的江澄帮他赶狗一样,魏婴说这些话时,目光庄严且郑重不比当年江澄少半分。
可是双杰分崩离析的那一日终究是到来了。
一次对外宣称,一次彻底破裂。
“就为了这几个温家的?”
“魏无羡叛逃家族,与众家公然为敌,云梦江氏已将其逐出,从此恩断义绝,划清界限。今后无论此人有何动作,一概与云梦江氏无关!”
“怎么回事?你不是说你控制得住吗?你不是说没问题的吗?!”
----------
不夜天。阴虎符。
乱葬岗。

百家围剿,江澄也将最终矛头对准了昔年挚友。

魏无羡死了。
江澄握着那管沾染了烟尘的笛子回了莲花坞,将其擦拭得纤尘不染。
鲜红的笛穗挂在空中悠悠的荡着,似曾经那段不复返的岁月。
犹记少年鲜衣怒马时。

————tbc ————

后面的部分请将目光转移 @蓝湛 看我 快看我 !!!
最后,请可爱的吱一声!!

评论(11)

热度(184)